23 5月 2013

alone 過於____的孤獨

最近一直有種隱隱的預感:自己會孤獨終老。雖然自覺很好相處,浪漫和理性兼具,是很好的女友(不太會無理取鬧,有點黏又不太黏),但我不會是個妻子的料。或者應該說是我不會是個普遍世俗認可的妻子。

Mila Kunis有次訪談說她覺得自己是個男同志困在女性身體裡。一開始我想,現在每個人都拿同志做話題,有夠無聊。不過現在再回想,也覺得自己很像男同志在女性身體裡。我喜歡男性肉體 (羞),不過個性真的很不像女生,只有每月好朋友到訪時會比較像女生,平常我的思考模式 根 本 就 是 男 人。

說到覺得自己會孤獨終老的原因,最主要還是因為我幻想中的伴侶並不存在。很多人都說開放式關係行不通,但若遇到一個可以讓開放式關係行得通的男人,我猜想也許會是最完美的。理由不是因為多伴侶,而是因為那才有可能是最極致的信任和愛,我認為「給予自由和空間」是最真實的愛。規則是用來束縛那些沒有真正信仰的人。

但要找到一個這樣的伴侶,畢竟只是無稽之談。

大學時我跟媽媽說每人都是一個孤島,需要找到另一半的欲望只是一種迷思,她回我說,她認為每個人確實都是半圓,需要另一個半圓來完整。現在我也相信每個個體是不完整的,需要另一塊拼圖來完整,只是我不認為找到這塊完美的拼圖是容易的。多半的時候,我們只是找到一塊相似的拼圖,再互相磨合成為適合的拼圖。但我們怎麼知道,人們會不會相互磨合到什麼都不剩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