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1月 2014

stardust

原來貪圖一個安靜的除夕夜,卻得到更好的結果。在酒精和外力的協助,加上即興音樂和有趣的人們,是劃下這年迷惘和流浪的最好方法。雖然走回家的路上很冷冽,卻不寂寞。

我想起熱愛科學的J說過,大爆炸後產生的宇宙是無數星塵拼湊起的,這樣的假設是成立的話,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是宇宙的一部份–宇宙就是我們的造物主。他接著說,如果我們都是宇宙的一部份,那除了我們生活中的物質和能量之外,我們腦中的欲望、想法和幻覺是否也是都真實存在在宇宙中的?

雖然我無法回答(除了霍金以外也沒什麼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不被質疑了),但我喜歡有這個問題的存在。因為這個問題帶來的可能性讓藝術的存在更有意義,也讓每個人的存在更有意義。

所以當我凌晨四點走回家時,不經意抬頭看到星星閃爍時,突然覺得它們在唱歌。這個腦中的幻覺也許只有自己聽到了,但那安靜的喜悅卻是真實存在過在我腦海的宇宙。零下五度的真實,是樹林中沒人聽見倒下的大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