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12月 2013

temporary new yorker - G

在紐約遇到不少人,人常常是城市裡最有趣的風景,最近在自己的生活裡我也覺得觀察人很有趣。想來說說最近生活裡的人。

G是個義大利女孩,我在一位魁北克藝術家辦的派對上認識她,她是另位義大利策展人的女友。那天她打扮有點中性,把齊肩的棕髮綁成馬尾,聽說剛從實習的建築事務所來,那時已經十點了。她恰巧坐在我旁邊,喝著紅酒。我們開始聊天,雖然我很能聊天,當天聚會的人們也相處非常和睦,但我有點奇怪的感覺,跟她似乎有更深層的契合,好像我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。憑著這個感覺,我問了她那個週六想不想去吃早午餐,她輕快地答應了。

我們可以從當代、藝術、建築、東西方文化到女孩時尚天北地南地聊。

她有點害羞,嚴謹的個性對於工作很要求,她害怕不少事物,非常小心翼翼的人。大大的眼睛好像鹿,纖細的聲音有點勉強。她喜歡穿古著,黑白間隔直線條的絲綢襯衫和紅色小方包,隨意上點睫毛膏。有點緊張地觀察環境,但可以大聲地笑。這是我印象中的G。

G的實習工作很忙碌,時間表滿到不行,我們找機會見面其實不太容易。但她三不五時就會傳封訊息關心我,親切地叫我Honey。雖然我們個性不同,我們卻奇怪地走到類似的道路上。有時幫對方完成句子的感覺很親暱。

沒有留言: